川东煤监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6-22 】  【来源:川东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1194

近日,川东煤监分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分局党员干部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认识煤矿安全的重要性,保护煤矿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煤矿安全监察的神圣使命和应有的担当,是践行总书记训词的基本要求;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来认识煤矿安全的艰巨性,煤矿安全是可防可控、必防必控的;要用马克思主义方法分析煤矿安全长期性,如何把控当前形势,助推煤矿安全发展,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打下坚实基础;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断武装头脑,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底线红线,坚持把煤矿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监察执法中督促煤矿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安全生产系统治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