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支部书记讲党课 凝心聚力促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9 】  【来源:财务处】  【阅读次数:2779

近日,按照“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跟党走”主题,从学、知、行三个维度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入手,讲清楚历次党代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了什么、为什么修改;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纲领、性质入手,讲清楚基本要义、重要作用;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入手,讲清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升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和实践途径,正确引领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发挥示范作用。在矿山安监机构改革后,面临日益繁重的财务工作,迫切需要党员同志发扬“工匠精神”,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优化服务,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推动财务处党支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