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齐心战疫】四川煤监局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6 】  【来源:应急管理部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229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在疫情发生后,四川煤监局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局离退休人员的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川煤监局把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干部职工及全局离退休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大家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策群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四川煤监局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局老干部工作QQ群、离退休人员微信群等多媒体平台作用,积极转发中组部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应急管理部老干部”、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天府晚霞”登载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文章和科普知识,并从国务院、卫健委等官方网站转发了《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等提升老同志防疫能力。带领老同志学习《致应急管理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倡议书》,坚定信心,指导老同志科学防控,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自觉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三是改善服务方式。老同志自身防疫能力较弱,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四川煤监局按要求第一时间暂停开放全局老干部活动室,并对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对离退休老同志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老同志健康动态。重点关注独居、空巢、失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及异地居住或旅游的老同志,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提醒他们注意疫情防控,并转达局党组的关怀和问候。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微信群里不定期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老同志尽量减少外出,居家做好隔离防护,积极配合社区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