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川西煤监分局党员干部参观“两弹城”
【发布日期: 2021-05-27 】  【来源:川西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1172

5月21日,川西煤监分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功勋科学家们工作生活的“两弹城”,踏着前辈们的足迹,学习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将军楼、王淦昌和邓稼先故居、民族魂碑林、防空洞等。在邓稼先故居前,4名党员代表敬献花篮,表达了对“两弹”元勋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随后,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庄严、郑重地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让大家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以保护矿工的生命安全为己任,为煤矿安全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