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三)绝不让防区失守
——记攀西煤监分局监察一室主任彭辉
【发布日期: 2020-03-04 】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047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攀西煤监分局监察一室主任彭辉同志认真履行煤矿安全监察岗位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彭辉同志主动结束休假,每天运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县(区)煤矿安全监管人员、煤矿企业管理人员等保持沟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复产复工计划等情况,并将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处煤矿企业并督促企业落实。

春节上班后,彭辉主动请缨,分别到已经复产复工的煤矿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安全防控不能放松,必须同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巡查”,在向煤矿矿长等负责人和煤矿上级公司安全负责人通报煤矿暗查暗访情况时明确提出工作要求,持续督促煤矿企业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停产停工矿井巡查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点进行预判,在春福工贸胜利煤矿,对照该矿日常巡查人员行走路线检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到辖区各煤矿,督促疫情防控期间各矿安全生产不放松。

在督促区域煤矿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彭辉同志不放松监察工作,采用远程监察、指导服务等方式加强对煤矿的监察,及时掌握煤矿复产复工动态及职工返岗情况,督促完善了四川省矿用设备监察管理系统和基础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在盐边县煤矿安全工作群(微信群)中提醒企业注意事项、帮助企业解惑;协助益门煤矿完善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复产复工方案。“有我们在,绝不让防区失守”。截至目前,彭辉联系的煤矿实现了零疫情、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