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煤监分局“五讲五严格”深化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15 】  【来源:四川煤监局攀西分局】  【阅读次数:2715

近日,攀西煤监分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总结上年度党建工作,安排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总结了上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了措施。

会议要求,今年除落实好上级党建工作要点外,重点还要扎实做好“五讲五严格”工作:

一是讲政治,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二是讲团结,严格落实组织责任。党总支和各支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大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和帮难解困力度。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好正面积极向上的力量,引导好社会其他力量。

三是讲执行,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力纠正不愿去执行、不敢去执行、不会去执行和执行方向有偏差等执行力不强的问题,不断强化“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观念,锤炼坚韧的执行品格,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敢于有千斤重担我来扛的胆气,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四是讲担当,严格落实党员责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在做人做事的过程中,面对原则问题立场要坚定,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斗争,面对危机要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

五月讲廉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以案释纪、震慑警醒,用好专题教育培训、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案例手册、警示教育会等载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家风建设,将严约束强自律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的“两面人”“骑墙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