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中心铸创公司党总支以“智慧党建”创新党建管理
【发布日期: 2021-12-29 】  【来源:安全技术中心】  【阅读次数:2293

2021年,安全技术中心铸创公司党总支依托“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从而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智慧升级,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取得实效。

安全技术中心铸创公司党总支“互联网+党建”模式,主要从四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落地升级。一是依托平台设立总支账号,进行系统管理,对下属支部进行授权和二级用户管理,将支部管理工作落实在基层;二是通过平台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管理,通过录入支部和党员信息等,及时有效地进行信息维护、关系接转、学习管理等;三是通过平台导入党费收缴明细,实现一键缴党费、收党费、对账、入账等工作,大大提高了党建工作效率;四是开设文化建设专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展示、党员风采、评优评先等,营造“团结、高效、质量、廉洁”的党建活动氛围。  

通过“智慧党建”的建设运用,有效加强了党的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等党建工作,有效推进了党建创新发展、构建起党建工作新支点。一是提升了党建效率,以信息化思维做好党建管理工作;二是激发了党建活力,通过平台为党员提供了新的活动平台、活动载体,从而激发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三是实现了精准管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平台,促使党建管理中的数据分析、统计等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下一步,安全技术中心铸创公司党总支将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为新时期的企业党建工作实践更多创新思维,探索更好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