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指导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01 】  【来源:救援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884

4月29日,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全天参加,并对救援指挥中心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29日上午,第三指导组指导救援指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时期》专题,组织1名党员课前认真制作课件,以微党课的形式主讲领学,把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全面回顾了1949-1978年这一时期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新中国的探索实践。按照真学真懂真信的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了这一时期的历史发展脉络,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建设探索的艰辛曲折历程,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为党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29日下午,救援指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篇章,每位党员干部紧扣“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主题,结合近期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博物馆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现场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深入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切身体会。

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要求救援指挥中心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政治定力;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落实到“力行”上,切实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应急救援工作实践中,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