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煤监分局组织观看 《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 2021-06-18 】  【来源:川东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1143

近日,川东煤监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重点发力,履行国家监察职责,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国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的特色和优势,科学回答了事关安全生产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忠实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努力推动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监管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