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盘点检视 积极整改落实——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8-18 】  【来源:救援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1783

近日,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按照中心组织生活会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等学习内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剖析问题症结、瓶颈难点,撰写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盘点检视材料。

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问题检视情况。全体党员逐一从四个方面对标盘点检视,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和收获,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指出自己和其他同志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会后,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制定整改台帐,共梳理出33条问题,制定了25条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责任。

中心党支部还就抓好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进一步强化学用融合,落细落实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和为民办实事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