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监察执法三处扎实开展党史知识抢答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5 】  【来源:监察执法三处】  【阅读次数:186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监察执法三处坚持以赛促学,先后7次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抢答活动,持续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抢答题目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连线题等,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史等内容,由支部负责人命题制成PPT,采取逐题播放的方式进行抢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每次抢答20道,如遇得分相同就加赛,直至决出前两名。

比赛中,大家既积极又慎重,现场紧张热烈又精彩纷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尤其是在每道题的正确答案公布后,支部负责人及时进行解析,让大家“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史,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感悟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奋进伟力,进一步增强了为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