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监局:攀西煤监分局“五个结合”贯彻落实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0-02-21 】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网站】  【阅读次数:1923

为确保区域煤矿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不松,攀西煤监分局根据区域煤矿实际,以“五个结合”贯彻落实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抓好煤矿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相结合。督促煤矿企业认真贯彻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双到位”。

二是线上监察与线下指导相结合。线上利用好基础数据平台、人员定位系统、瓦斯监控系统的远程查阅和监督;线下发挥好联系人的作用,每天掌握联系矿井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动态,对加强企业管理提要求、添措施。

三是远程监察与暗查巡查相结合。在开展远程监察的同时,利用周末、晚上等人员聚集少的时间,加强对矿井的暗查暗访。

四是日常调度与复工复产指导相结合。在强化值班值守和日常调度的同时,将疫情防控方案是否经过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批准纳入煤矿复工复产督促检查范围,加强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指导。

五是监察执法与点对点指导服务相结合。除完成监察计划外,还深入了解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辅导,切实帮助煤矿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