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一)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记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付霞
【发布日期: 2020-02-25 】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8021

年末岁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开始蔓延。面对凶猛的疫情,全局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不怕辛苦,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为干部职工守护安康底线。付霞就是其中的一位。

办公室是全局防控疫情的中枢机构,负责承办局防控办具体工作的她更是责任重大。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她和其他同志一道,对全局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手册,明确了人员防控、办公区防控、食堂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方方面面的要求。为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她会同机关服务中心四处奔波。针对职工分餐等要求,她立即研究具体方案协调购买分发饭盒,认真参与组织每名干部职工上班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工作,确保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办公区。

节后上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为避免发生意外,她利用春节假期,对全局干部职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尤其是接触过武汉及湖北人员或春节期间出省乘坐公共交通的,接触人员的时间、地点,乘坐的航班、车次、身体情况等,每一项都细致的做好登记,针对有疑问的,一一电话联系核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告知局防办相关要求。上班后,每天她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给自行隔离观察的31名同志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无论每天工作再晚,她都要将当天收集的隔离人员的情况,接触人员的情况、全局人员身体情况汇总,建立台账,记录每天的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会同其它工作组的工作形成工作动态。

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付霞同志一点也不慌乱。得知机关工作人员黄某居住的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后,她立即通知该同志居家隔离观察,确保安全后再返岗,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让她不要恐慌。得知技术中心2名同志同乘的列车出现确诊病例,她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报告,并通知2名同志按照社区安排集中隔离观察。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她凭着自身的党性修养,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一点一滴地辛勤付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