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扛实责任担当 ——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6 】  【来源:财务处】  【阅读次数:2419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监察执法处和安全技术中心在各自单位组织收看,出差人员通过新闻客户端、网络直播平台等方式进行了收听收看,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研讨热潮。

图片1.png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图片2.png 

安全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带领青年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青年感悟

局直属机关团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到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和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中永当先锋、倾情奉献,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贡献青年力量。

监察执法一处:监察执法一处全体青年干部共10人次通过视频会、手机电视APP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青年干部在收听收看大会后纷纷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察执法二处:监察执法二处9名青年干部集体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坚守岗位职责,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奋斗的信念,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在基层一线绽放芳华。

监察执法三处:监察执法三处7名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青年干部们谈到,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矿监人,我们要立足当下,牢记“两个至上”,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当好矿工生命安全的“守夜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

监察执法四处:监察执法四处5名青年干部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信仰之基,磨砺干事本领,勇挑时代重担,立足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监察执法五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温度有力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监察执法五处的青年干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先锋模范;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竭诚为民、赴汤蹈火、纪律严明”。

安全技术中心:安全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带领中心22名青年干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下属单位铸创公司、培训中心、中安酒店及出江基地分别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进行了观看,在外出差20人通过手机进行了收听收看。通过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干部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发、激励与鼓舞,从中汲取了宝贵的奋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