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一处“六严禁”严守春节期间廉政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1-18 】  【来源:监察执法一处】  【阅读次数:2718

近日,监察执法一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采取“六严禁”确保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矿山安全监察系统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出表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监察员春节期间务必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六严禁”,即:严禁接受监察服务对象宴请、严禁收受红包礼金、严禁违反“禁酒令”、严禁收受土特产、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奢侈浪费,务必保持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在帮助指导矿山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矿山安全稳定形势的同时,要保持“亲清”政企关系,对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