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煤监分局党总支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逐梦再出发”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6 】  【来源:攀西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1181

近日,攀西煤监分局党总支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逐梦再出发”主题党日和党性教育实践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重走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最困难的“翻雪山、过草地”部分路程,在达维会师纪念碑、两河口会议遗址、梦笔山顶雪山红路纪念碑、卓克基会议遗址、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巴西会议旧址、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并在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长征是永远的丰碑,长征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认识到:长征中最困难的翻雪山、过草地的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无论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都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仰,以艰苦卓绝的斗争和牺牲精神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一路的“风雨兼程”都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活动期间,支部书记讲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党课,开展了讲感想、谈体会等讨论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长征的伟大历史,切身体验了长征中所面临的困难和牺牲,深刻领悟了伟大长征精神所蕴含的意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长征中感受“党史光芒”,汲取精神动力,以长征精神融入心灵,铸入血脉,以藐视一切困难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监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