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监局:四川煤监局六个组督查全省煤矿安全
【发布日期: 2019-12-26 】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阅读次数:2915

为深刻吸取“12?14”等煤矿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12月17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四川煤监局近日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各产煤地区及省属重点企业开展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12月17日至21日,督查组对自贡、攀枝花、泸州、广元、内江、乐山、达州、广安、凉山等9个市(州)及20个产煤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暗访暗查了53处煤矿。

督查工作围绕各产煤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及煤矿企业贯彻落实12月17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重点检查了各产煤市(州)、县(市、区)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开展情况和煤矿企业停工停产、职工培训等依法依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等。对督查发现的煤矿隐患排查方案中存在的排查整治重点内容不全、分工不明确、措施不具体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煤矿重新制定隐患排查方案,由产煤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把关,并要求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复工复产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防控煤矿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