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煤监局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委赴邓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7-15 】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次数:1540

QQ截图2021072110191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四川煤监局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7月12-13日,四川煤监局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委共20余人赴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感受伟人故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分为学习座谈和参观邓小平故居两部分。在12日的学习座谈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离退休党支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这是因为共产党坚定百年发展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誓言。”退休一支部书记孔祥春感慨地说道,通过中国军事力量的飞跃发展,到疫情的有效防控等一件件事例,处处体现出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越发强盛。退休三支部书记马荣茂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应该保持退休不褪色,听党话,跟党走。退休二支部支委龚正宗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感慨万千:他说自己生在乱世,日军的侵略,让他一家陷入深渊,是共产党带领大家革命取得胜利才给了他生活的希望,他铭记党恩,也教育子女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座谈会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在13日的参观学习活动中,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来到邓小平故居。在邓小平铜像前,老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通过现场讲解,生动的影像资料以及一件件真实的历史遗物,老同志们追寻伟人足迹,回顾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一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来到邓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特殊意义,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信念的深化,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助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