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指导统计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3 】  【来源:统计中心】  【阅读次数:1034

5月10日,统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参加会议并对统计中心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统计中心党支部书记向指导小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部署及工作开展情况,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煤监一处处长刘韩平同志肯定了统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统一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当前矿山安监机构改革关键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煤矿安全监察效能,促进全省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是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重点工作。要按要求系统学习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自学为主,适时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切实解决工学矛盾;要认真学原著、悟原理,系统学习党的历史,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是学史力行,注重实效。要结合统计中心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做好安全风险预警、事故统计分析和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为煤矿安全监察提供科学有效的统计信息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