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 2022-03-10 】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224

3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主题档案文献展,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图片1.png

展览围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礡看主峰”八个部分,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500多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

参观中,大家一再驻足,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毛主席为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题词前,大家久久伫立,向为了新中国成立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看到袁隆平院士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申批材料,大家低声交流,深情回顾这位稻田“守望者”的生平事迹。驻足国家发改委对南水北调工程的批复前,大家不禁感叹:“只有党的领导和我们国家的体制,才能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建成如此举世瞩目的宏伟工程!”

图片2.png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再次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受。”观看完展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履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四川矿山安全领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