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四川煤监局强化权力制约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发布日期: 2020-06-03 】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阅读次数:3898

为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近日,四川煤监局印发了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手册》。

四川煤监局高度重视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在2017年梳理构建防控体系的基础上,去年先后两次组织机关处室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排查本部门权力廉政风险点、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制定防控措施等,经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形成了我局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手册》紧紧围绕议事决策、政府采购、干部人事、行政审批等11个方面,重点对人、财、物、项目管理等权力运行的关键岗位提出了要求,共列出36个廉政风险岗位,明确了122条防控措施,同时明确了定期“回头看”等要求。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手册》的印发,对全局进一步加大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完善防控措施,防范廉政风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