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煤监分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16 】  【来源:川东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722

3月15日,川东煤监分局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3月12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会议精神再传达、再部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煤矿职工生命安全。

会上,党总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在“学”上务求实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紧围绕煤监系统中心工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深刻认识矿山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突出学史崇德,充分利用好川东区域红色资源开展好学习教育,办公室细化分局党史学习方案,以典型事迹激励人,继承发扬全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下步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觉践行“两个至上”理念,为区域煤矿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