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报】四川煤监局开展 “对照式”大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4-22 】  【来源:中国煤炭报、国家矿山安监局微信】  【阅读次数:2702

4月12日,四川煤监局派出5个督查组,对全省煤矿开展为期1个月的“对照式”大督查。

此次大督查将对全省已复工复产、恢复隐患整改的67处煤矿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近期几起事故教训吸取情况、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煤矿复工复产情况、监控系统超限报警处置情况、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水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

除对督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处理处罚外,督查组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者重大问题仍然组织生产的煤矿,将从严从重处罚,并追根溯源,采取“丢面子、罚票子、摘帽子、戴铐子”四项硬措施,倒逼煤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向地方人民政府和煤矿上级公司下达建议书或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