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煤监分局党总支四措并举扎实抓好 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通报问题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09 】  【来源:川南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2793

川南煤监分局党总支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通报问题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分局党总支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自查自纠问题和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工作,首先对照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3个省级煤监局党组发现的问题,结合2018年度分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共梳理出需要整改落实的5大类26项具体问题,并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限定了整改时限、落实了整改责任人。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于整改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并要求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养成一种自觉行为。

三是与分局日常工作同步谋划,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分局党总支把自查自纠问题和2018年度分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融入分局党务、行政日常工作,同步谋划,有序推进。凡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通过努力能够整改的,明确期限进行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整改不了的,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得力措施逐步整改。截止4月8日,已整改问题5大类21项,部分整改的有3项,正在整改的有2项。

四是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分局将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作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并与监察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从而推动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