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四川煤监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上)
【发布日期: 2020-06-11 】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阅读次数:24528

2.jpg

关于本次活动

“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省直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是“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的一种创新延伸,与青年理论学习结合,搭建煤监青年学习交流平台,打造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品牌。在四川煤监局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由局直属机关团委策划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引领广大青年在工作和事业中绽放青春,彰显正能量。

8.jpg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习近平

9.jpg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家利益至上是国家安全的准则。

——习近平

习近平对青年的期望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我在长期工作中最深切的体会就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习近平

“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活动寄语

守住煤矿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是煤监人的初心使命,青春的你们就像那深井中闪烁的矿灯,照亮黑暗,护航矿工兄弟,守护着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坚守煤监人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共同书写新时代煤监事业新篇章!

——四川煤监局直属机关党委

5.jpg

活动信息

“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四川煤监局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包括局机关、攀西分局、川东分局、川西分局、川北分局、川南分局、救援指挥中心、安全技术中心在内的38名四川煤监青年代表踊跃参与活动组织与录制,选取与煤矿行业、安全生产等相关的“习语金句”,以畅谈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体会的方式激励并引领系统内广大青年传承行业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负韶华,奉献青春,实现伟大中国梦。

6.jpg

1.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