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退休局级干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主题教育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4 】  【来源: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阅读次数:1938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组织退休局级干部赴巴中、南江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川陕革命老区巴中市地处秦巴腹地,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446位将军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一页。

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革命先烈事迹,将大家带回到了革命年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共同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老同志们瞻仰了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教育活动,老同志们灵魂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退休不褪色,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