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煤监分局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21 】  【来源:川东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8943

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川东煤监分局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参加达州市安委办6月4日举办的达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讲解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组织区域各地煤矿安全监管人员、煤矿企业职工及分局全体监察员参加省局举办的“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

三是分片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肖家湾煤矿“8.29”事故、桃子沟煤矿“5.11”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宣传“6.14”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逐矿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四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促区域各地严格开展采掘头面、井下密闭、风井生产设施设备三项清理整顿。

五是以“四个2”为监察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即:停住证照过期失效和停产整改2类矿井,防范隐瞒工作面和非正规方法采煤2种行为,盯住矿长和技术负责人2个关键人,督促瓦斯检查和水害防治2种制度落实。

六是组织开展“雨季三防”专项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处置汛期各种异常情况,确保煤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