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煤监分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12 】  【来源:川南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914

近日,川南煤监分局党总支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支撑促进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工作思路举措。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局领子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督促引导煤矿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遏制和减少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