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煤监分局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5-18 】  【来源:川南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1271

5月7日至8日,川南煤监分局8名党员干部赴邓小平故居和朱德故里,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

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以及邓家老院子。全体党员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党员同志们深受“春天的故事”的感染,在邓小平同志塑像前,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朱德故居,学习组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朱德同志出生和成长的环境,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朱德家世陈列室和朱德出生地,聆听了朱德同志生平事迹讲解,了解了朱德同志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奋斗不止的革命本色、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回顾革命时期的艰难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对民族的热爱与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伟人崇高风范,砥砺意志,扎实锤炼党性,以务实清廉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把学到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充分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煤矿安全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