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煤监分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 2019-02-26 】  【来源:川东煤监分局】  【阅读次数:2020

2月25日,川东煤监分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要通过上党课、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弄懂内容、把握要求,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条例》进一步规范支部各项工作。三是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全面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落到党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党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党支部,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个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堡垒,推动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