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05 】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9370

 川煤监办函〔2019〕4号 


机关各处(室),各煤监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全员风险意识,普及煤矿安全知识,根据《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川煤监函〔2019〕46号)部署,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1日—6月30日。

二、参与对象

全省社会公众均可参加,特别要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各煤监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产煤市(州)、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参加知识答题活动。

三、活动形式及参与方式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答题的形式,通过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远程宣传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宣教平台)开展答题活动。

本次有奖答题活动由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承办。

(二)参与方式

参与方式分为电脑端和移动端APP答题两种模式。通过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建立的“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链接入口或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设立的专题板块,点击进入活动专题。移动端APP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参与者需先注册成为宣教平台会员(已是平台会员的,无须重复注册),登录后方可进行答题。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设一等奖2名,各奖励价值500元奖品;二等奖5名,各奖励价值3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100元奖品;优秀奖30名,各奖励价值50元奖品。奖励对象在答题满分人员中随机抽取。具体奖励规则见附件2。

(二)组织奖。设优秀组织奖5名,主要奖励积极组织单位人员参加答题活动的相关单位,根据提交有效答卷的人员所属单位信息统计排名决定。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开展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是提升全员风险意识、普及煤矿安全知识的有效途径,也是今年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机关各处(室)、各煤监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煤矿企业和有关单位要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各个层面、各类人员积极踊跃参与,掀起学习宣传煤矿安全生产领域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新标准的新高潮。

(二)精心组织,以赛促学。要在认真组织全员普遍学习、普遍提高的基础上,坚持“以赛促学”,组织形式多样、新颖有效的群众性活动检验学习效果,促进有奖答题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各处(室)、各煤监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组织参赛情况将作为重要考核内容。

(三)持续推进,注重实效。要以此次有奖答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贯彻力度,提高全社会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力度,努力推动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1 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操作指南.docx

附件2 煤矿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奖励规则.docx

 

                         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