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到我局交流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01 】  【来源: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阅读次数:12177

10月31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到我局开展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在局离退休干部处有关同志的陪同下,省气象局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室和退休一支部支委办公室,详细考察了我局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王翔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向省气象局一行介绍了四川煤监局概况和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局围绕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展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三个建设(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到位、活动组织到位、服务老同志到位等“五个到位”的做法。我局86岁高龄的退休老同志、全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魏诗熏同志还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他退休后再从事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二十多年的心得体会。

会上,省气象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樊荣对我局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受益颇多,不虚此行,他认为我局党组对老同志真心实意的关心爱护落在实处,包括活动室规范管理和设施设备配置、安全标志标示的安装、活动经费的投入、人员的配置、制度建设等,是实实在在为老同志着想,非常值得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的同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