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三处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发布日期: 2022-01-10 】  【来源:监察执法三处】  【阅读次数:3411

为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免疫”能力。2022年上班第一天,监察执法三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该片公开曝光了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露了违反纪律的历程,剖析其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等思想根源。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蒙尘的初心》是近年来违法违纪案件的缩影,是一剂清醒剂。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作为基层执法干部,我们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爱岗敬业、务实肯干,锚定“零死亡”的目标开展工作;必须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永葆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