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煤监局组织退休局级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教育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6 】  【来源: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阅读次数:1162

6月7日至11日,四川煤监局组织退休局级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四川夹金山红军长征纪念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地和磨西会议旧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教育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中,一张张惊心动魄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旧物,一个个精心复原出来的画面,一段段历史过往,都真实的再现了当年红色长征路上的艰辛,把大家又一次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老同志们感慨万千:一山一河一桥,当年的红军战士在惊涛骇浪、枪林弹雨中,以惊人的勇敢和坚定的信念,用鲜血和生命一次次击破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为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精神洗礼,在缅怀先烈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当好革命火炬的传承人,将红色基因传递下去,让先烈们打下的红色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