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指挥中心建章立制持续巩固警示教育成果
【发布日期: 2019-04-16 】  【来源:救援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3678

为巩固“警示教育月”集中学习教育成果,救援指挥中心结合煤矿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和值班值守等业务工作实际,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履职尽责。

一是明确学习重点内容。根据救援指挥中心工作职责、人员结构和业务特点,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明确学习重点内容。政治理论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和党内法规,业务方面主要学习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煤矿专业知识。

二是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分门别类,拟定学习时间、领学人和具体要求,每周一组织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撰写学习心得。

三是学用结合解读文件。领学人提前准备领学材料和提纲,领学时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解读,参加学习人员开展讨论,做到学用结合。

四是统筹兼顾谋划工作。找准救援指挥中心在机构改革后的自身定位,理顺中心职能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未雨绸缪,预防为主,推进煤矿安全监察应急管理。组织值班人员开展视频会议系统连线操作实训,以应对紧急状态下相关单位和部门互联互通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随时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确保煤矿事故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五是建章立制持续推进。清理和规范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事故应对处置和值班值守等方面文件,做好“废改立”工作,形成规范流程和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对已完成整改事项的成果运用,不断巩固和拓展警示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