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六)统筹协调 全力做好分局疫情防控
——记川东煤监分局办公室主任文钢
【发布日期: 2020-03-10 】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784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川东分局办公室主任文钢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走在前、干在先,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文钢同志就放弃休假,主动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办公室其他同志都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加强与省局防控办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对接,组织制定分局疫情防控方案,积极采购应急物资,妥善保障后勤服务,确保了分局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疫情期间,文钢同志不等不靠,主动思考,全力协调,高效落实分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安排。1月31日,起草并印发了《关于落实<四川煤监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强化特殊时期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对分局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布置;2月2日,编辑印发了《川东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钢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确保了分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他多方协调联系,克服重重困难,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必须物资;为食堂购买了2台消毒柜,所有干部职工餐具分设、错峰就餐;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室、会议室、走廊过道、食堂、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分局办公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对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办公楼的外来人员均进行了体温检测并登记;及时对分局干部职工、职工家属春节期间外出情况进行了摸排,每日安排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调度在家隔离同志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向达州市防疫部门和省局进行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