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抓项目就是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20-03-02 】  【来源:四川日报】  【阅读次数:1975

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完成“双重任务”,抓好项目工作是关键。

抓重点项目,要在“准”字上下功夫。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不同地区、不同项目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做到一企一项目一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抓重点项目,要在“链”字上下功夫。落地重点项目不是一锤子买卖,不能铁路警察、各管一节,必须建立从项目的谋划、储备、引进、落地、审批、开工、推进、投产等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推进体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各个阶段都要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确保“不掉链子”“不绕弯子”,既要程序合法,又要高效快捷。

抓重点项目,要在“统”字上下功夫。项目虽然是一个个点,但却不是孤立的存在,离不开各个领域的协调配合。各个部门各个方面都要从不同层面为重点项目的推进做好服务,解决好重点项目在资金、土地、人员,以及当下紧缺的防疫物资等方面的配套服务。

从某种程度上说,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具体。我们要通过一个个重点项目,为完成“双重任务”增添强劲动力,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梁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