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2 】  【来源:统计中心】  【阅读次数:1432

6月28日,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统计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煤监统计事业长征路》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党课从“回顾长征历史”“牢记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四个专题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进一步的讲述,用生动鲜活的英雄故事,结合煤矿安全监察统计工作实际,解读了弘扬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煤监人的初心使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既定方向上继续前进;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矿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要抓住工作重点,防范系统性风险,善于同煤矿安全生产领域一切非法违法行为作斗争。在当前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结合统计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煤矿安全监察提供科学有效的统计信息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