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煤监分局“五个从严”深化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19-02-20 】  【来源:四川煤监局攀西分局】  【阅读次数:2770

2月18日,在参加四川煤矿安监局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后,攀西煤监分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研究落实措施,细化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从严落实治党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更要做到思想教育、干部管理、作风要求、组织建设、制度执行“五个从严”。

一是思想教育从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源,行动是果。要从严开展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和党性训练,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践之于行,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二是干部管理从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做好科级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和轮岗交流工作。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在容错纠错机制的基础上,制定问责实施办法,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突出“关键少数”,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三是作风建设从严。集中整治“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要严格按照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自觉纠偏,自觉整改,彻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四是组织建设从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从党内日常政治生活抓起,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好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好民主评议党员等,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五是制度执行从严。发扬党内民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好党建、从严治党各种制度。继续完善相应举措,探索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工作报告制度,加强工作沟通,紧密协调配合,创建团结高效型领导班子。